党建思政网

关于进一步深化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3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关于做好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街道社区联系报到服务工作的通知》(甘组通字〔2023〕44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深化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服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明确服务内容及时限。经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文曲社区党支部对接,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报到服务的项目包括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文体服务、文明引导、净化家园、敬老助残、综治维稳、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科学普及等内容(具体服务项目清单详见附件1)。常态化期间,学校党组织及党员每半年至少到社区报到服务1次。应急状态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社区党支部号召,就近就便参与报到服务。

2.严格落实相关程序。请各二级党组织督促监督所属党支部及党员在完成“甘肃党建”平台线上报到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工作性质等确定服务项目并填写《学校党支部及党员“双报到”服务项目清单汇总表》并于11月27日前报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各党支部要积极主动与社区党支部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及时关注社区党支部在“甘肃党建”信息平台发布的具体任务,组织党员积极认领。党支部集体组织外出开展“双报到”服务工作时,需在OA中申请办理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审批手续。

3.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学校党委将“双报到”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组织及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双报到”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统筹谋划考虑,切实加强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党支部要抓好“双报到”工作的具体落实,汇聚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党委组织部将及时调度各单位联系社区以及在职党员报到及发挥作用情况,定期通报情况,确保取得实效。

附件:1.文曲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项目选择清单

2.学校党支部及党员“双报到”服务项目清单汇总表

3.文曲社区辖区各领域党组织、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记录

4.党员更换/退出报到社区操作指南

中共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11月23日

下一篇:关于做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