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网

知所从来 思所将往 明所同去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暨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2024年3月16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暨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发展研讨会。党委书记周怀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喆主持会议。

周怀春在致辞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以来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他指出,回顾五年建设发展,学校党委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同时,坚持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对口支援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的大力指导,得益于学校各级党政部门的协同发力,更得益于全体思政课教师的奋斗拼搏。

周怀春指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持续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的部署和安排,在思政课建设工作中持续发力,紧盯短板弱项、推动改革创新,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聚焦重点工作中下功夫、抓落实、求实效,奋力开创思政课建设新局面,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邀请省级重点马院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作了题为《大思政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的主旨报告。饶旭鹏教授从“思政课的总体定位与目标、大思政课建设的基本遵循、新时代思政课实践基础新变化、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基本遵循、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大思政”背景下开展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目标、环境、要求,指出了思政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发力点和重要策略等。主旨报告对于全体教师进一步树立“大思政课”意识,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召开的思政课教师研讨会中,第三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巨澜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与专题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就如何高质量建设各门思政课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全体参会教师就如何讲好思政课、怎样塑造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积极畅谈、交流发言。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六个要”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审核 / 伏衡一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人民网: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学校参加兰州新区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