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网

关于做好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2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申报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甘教工委党建函〔2023〕16号)要求,现就做好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期限

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设置重点课题

和一般课题。课题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二、申报对象和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学校从事党务、统战和群团工作者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

2.申报条件。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处级及以上职务。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科级及以上职务。

三、申报要求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和自身研究专长,自行拟定课题名称。重点聚焦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理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统战群团工作等,结合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或实证研究,重点分析现状、存在问题,探索新模式和新途径,形成可转化、可运用、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和实践成果。

(二)申报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请。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应有合理的梯度结构,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课题主持人近两年内已承担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者不得申报。

(三)已获得国家、省部、市厅级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及已发表出版的成果不得重复申报,不得将已有的研究成果作为课题进行申报。

(四)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其五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的立即给予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申报资格。

四、申报方式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研究课题列入本单位科研管理体系,积极鼓励和支持广大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进行申报。每个二级党组织至少申报1项。

(二)规范材料报送。附件2、3、4word版以单位+姓名+课题名称命名,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马瑞明老师处,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6日,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2.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申报书

3.匿名申报书

4.2024年甘肃省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汇总表

中共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9月12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及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 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