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网

【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员先锋进社区,震后排查清隐患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公里。省内多数地区震感强烈,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发生后,为提高社区居民自身安全隐患意识,12月19日下午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依托党员“双报到”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党员先锋进社区,震后排查清隐患”进社区服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带队,文曲湖社区工作人员、65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防震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为切入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对景园小区北区内共12栋居民楼的消防通道进行整理和清理,以避免若再次发生地震,会因消防通道被堵产生不可预估的后果。同时,同学们也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以面对面聊天的方式,了解居民因地震产生的心理现状,帮助居民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困难,缓解焦虑情绪。

本次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关怀、传递了爱心。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需求,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筑牢安全防御防线。

上一篇:赓续英烈精神,吾辈砥砺前行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